湖南今明最高温升至20℃ 未来一周将以晴为主

2014年01月23日 09:47   来源:长沙晚报   

  明天是农历腊月二十四,是湖南传统的“小年”,星城仍然温暖如春,丝毫没有往年过年时的寒冷气息。据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湖南仍是晴天当道,气温继续回升,最高温将升至20℃左右,艳阳高照有利于大家的交通出行。“小年”到了,离家近的朋友要记得回家吃团圆饭哦!

  据实况监测显示,昨天全省平均最高温14.7℃,湘西地区气温略高一筹,其中怀化的洪江市、会同县以及吉首的永顺县日高温升至16.8℃,并列获得高温榜冠军。在省会长沙,昨天气温也不示弱,最高温也达到了15℃,在长沙市波隆立交桥下修车的吴俊波师傅脱下身上的毛线背心,他说,再这么热下去,穿秋裤都多了。

  晴好的天气给回家的旅客增添了温暖,回家的脚步更轻快。预计未来一周我省天气以晴为主,气温偏高,出现大范围雾的可能性小。23日至24日,全省天气晴好,气温回升;25日至26日,湘东基本无雨,湘西、湘南云系增多,天气阴沉,局部有小雨。27日,霾范围、强度有所发展,空气质量较差。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几天气温较历史同期偏高,晴朗格局下,空气干燥,需注意森林防火和家中用电用火安全。后期霾天气卷土重来,公众需防范其对交通和身体所带来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