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2013年规模工业主营业务收入超过3万亿元

2014年01月23日 10:06   来源:红网   

  近日召开的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透露,去年全省规模工业主营业务收入超过3万亿元,全部工业增加值突破1万亿元大关。2014年,全省将重点开展转型升级六大专项行动。

  会议指出,2013年是进入新世纪以来稳增长压力最大的一年。面对极其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全省经信系统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型工业化第一推动力不动摇,加快构建多点支撑产业格局,推动全省工业经济和信息化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提质。一是工业经济发展迈上“两个新的台阶”,预计全年规模工业主营业务收入超过3万亿元,全部工业增加值突破1万亿元大关。二是汽车、电子信息、医药产业增速超过18%,迅速成长为全省工业经济增长“三个新的支撑点”。三是两化融合、四化同步、信息消费和无线电管理取得新进展。四是政策体系建设、争取政策支持、对接合作、主题活动开展、平台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明确,2014年重点开展转型升级六大专项行动。一是开展产业结构调整专项行动,巩固已有支撑点,打造新的支撑点,促进产业和区域多极发展;二是开展创新驱动发展专项行动,突破一批关键技术,开发一批新产品,转化一批专利技术,建设一批创新平台;三是开展重大项目推进专项行动,引进落地实施一批大项目,着力抓一批传统产业改造、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生产性服务业发展的重大项目,力争开工一批、建成一批、投产一批新项目,突出抓好一批项目平台建设;四是开展两化深度融合专项行动,突出抓模式创新,抓试点示范,抓基础支撑;五是开展市场主体培育专项行动,加强龙头企业培育,继续打造一批带动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的百亿企业、五百亿企业、千亿企业,培育一批大企业大集团;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引导更多中小企业转型升级,走“专精特新”发展路子,营造更加公平的市场环境;六是开展服务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提高运行监测分析能力,提高能源和要素保障能力,提高为企业发展服务的水平。

  省经信委主任、党组书记谢超英在会上作了题为“实施六大专项行动 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努力开创多点支撑多极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谢超英指出,全省经信系统要切实抓好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央《决定》的学习贯彻,要高度重视稳中求进开好局,抓紧部署转型升级六大专项行动促进多点支撑多极发展,巩固运用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树立形象。他还特别强调党风廉政建设特别是春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问题。与此同时,要扎实做好能源保障、春运和安全生产等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企业和社会大局稳定。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