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回应:“袖珍”公租房满足三代同住需求

2014年01月28日 16:23   来源:福州晚报    

  近日,广州市首批2000多套公租房迎来市民踩点。其中,位于天河区珠吉村安厦花园D-2栋的“三室一厅”户型在市民中引发不少争议,这类户型的房屋建筑面积49.26平方米、使用面积39.4平方米,最小的一间不到4平方米,遭到一些市民吐槽:“只能摆下一张床。”

  为何公租房要设计“三室一厅”的“袖珍”户型?广州市住房保障办的工作人员介绍,安厦花园设计于2009年,2010年前后开工建设。广州执行当时的国家标准,廉租房都按“50平方米以下”的面积进行建设。由于当年进行社会调查时,一些群众反映,“一家三代”同住人口较多,希望在一套房内多设计几个房间。

  该工作人员说:“‘三室一厅’的户型设计就是为了满足这样的需求,比如小孩子长大了,不愿意和大人一起住了,希望有独立的私密空间,小房间可以像学生宿舍那样摆家具,上面是单人床,下面是书桌。”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