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棚改拆迁户五次下车要求再看一眼 干部落泪

2014年01月29日 09:4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北梁棚户区流传着这样一句话:“白美俊是群众,黑瘦累是干部”。拆迁工作中,包头市区两级干部组成近两千人的工作团队,没有寒暑,不论冬夏,走街入户细致入微做搬迁户工作。

  财神庙街道办事处主任石丽娜,作风泼辣干练,人称“女汉子”,却在搬迁安置工作中三次落泪。

  第一次落泪,是动迁组所有成员给王美蓉老太太搬家那天,老人怎么也舍不得离开老住处:“老太太上下车五次。刚上车要走了,老太太说别关门让我下去再看一看。”每次老人下车,她都扶着一块转,她理解,老人在小院儿里住了一辈子,感情割舍不下:“每次都是这样,然后去院里面溜一圈儿,行啦,唉,走吧。当她第五次上车的时候,我们在场的所有的动迁人员全部哭了,老百姓故土难离的情结深深地打动了我们。这次没有老百姓的支持配合,没有我们今天看到的一马平川。”

  第二次落泪是百日攻坚最忙的时候。早上八点半,刚上班的她还没来得及吃早点,就被前来咨询的群众围住了。忽然,一阵胃痛袭来,她强忍着痛,手顶着胃继续工作。中午快一点时,一位拆迁户拿着三种刚刚买来的胃药放在她的办公桌上:“感动得哭了。我觉得自己真的是干得挺值得。”

  第三次落泪是因为儿子。由于常常深夜才回家,早上又走得早,10岁的儿子好多天没有看见妈妈了。有一天她赶在晚上九点前回了家,儿子一把抱住她说,妈妈,以后能不能早点回来呀?石丽娜落下了亏欠的泪。

  包头市副市长高志勇说,正是有市区两级干部无私付出,才有北梁棚户区今天的新貌:“北梁棚改中对我们干部来说,完成了一次精神上的自我洗礼。每个人都找到了自我,找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所以我说这个北梁改造是包头市干部最好的教育实践活动。”

  抽调干部葛强也很感慨:“把他(群众)当成一个难啃的钉子,这不是做群众工作。北梁没有钉子户,是我们工作没有做到位。”(记者 刘源源 单继梅 董云静 张玉超 李亚平)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