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耕地流转面积超三成

2014年01月29日 20:4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安徽省农业工作会议上获悉,截至2013年底,安徽省耕地流转面积达2012.4万亩,占全省耕地总面积的32.2%,比上年提高11.7个百分点,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快速发展。

  近年来,安徽省各地采取多种形式推进土地流转规模经营,目前全省已形成了以转包与租赁形式为主,托管、转让、互换、入股等其他形式为补充的土地流转格局。

  根据分析,土地流转载体主要是农民合作社、龙头企业、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2013年,安徽省创新农业经营体制机制,省财政安排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专项资金2.5亿元。启动农民合作社“553”行动计划,新培育省级示范社100家,在10个县开展示范县创建活动。全省农民合作社达4.18万个,同比增长42.7%。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