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年来白领热骑马 沪上马场近期预约爆棚

2014年01月30日 07:03   来源:东方网   史耀可

  东方网1月30日消息:据《i时代报》报道,马年临近,去郊外马场喂马、骑马也日益成为白领们迎接马年讨好彩头的方法之一。记者从上海多个马场了解到,骑马项目预约火爆,有公司甚至应景地组织了“骑马年会”。此外,沪上马场也纷纷开出骑马冬令营或冬季骑马活动,吸引白领前往体验。

  爱马金领

  女医生连养了三匹马

  《步步惊心》中“四爷教若曦骑马”的桥段激发了不少女白领体验骑马的兴趣,杨小姐便是其中之一。她从去年起坚持每个周末去马场,还拉上 丈夫和女儿一起学习马术,杨小姐说:“骑马改变了我们一家人的气质”。

  除了骑马体验之外,上海目前形成了为数不少的养马人群。他们中不少是医生、律师、企业主等人士,大多是收入不菲的“金领”。奉贤一家高档马场的合伙人告诉记者,该马场一名从事医生职业的女会员非常爱马,已经在该马场养了三匹纯种马,还常把马匹送往欧洲培训、参赛,仅饲料费用每匹马每年的花销都要超过1万欧元。

  马场爆棚

  非会员价480元/人/小时

  “现在我们马场外国人来骑的只占到10%-20%,多数还是本地白领,今年一家人亲子骑马的情况也比较多。”松江一家平价马场的主管马先生向记者介绍,目前该马场生意火爆,白领人群是这一新兴运动的主力消费群体。相比去年年末时“当周预约、周末就能‘上马’的情况,现在如果想约到相熟的训练师,必须提前一周预约才有可能。”

  马先生说,随着马年即将到来,来马场骑马的非外籍人士大大增加。

  据了解,这家平价马场非会员骑马的费用约在480元/人/小时,会员在缴纳3680元的会费之后,可以享受骑乘价格对折的优惠。

  马上拍照

  白领爸妈晒贵族范儿

  《爸爸去哪儿》中郭涛儿子“石头”的帅气骑马照也触发了很多白领爸妈跃跃欲试。“骑不了,咱去穿上骑马装拍个照,发在朋友圈也算‘纯汉子’。”庄先生决定这个寒假带儿子去见识一下“真马”。

  为什么这么多人喜欢骑马?“马不同于其他宠物,不管是智商还是与人类的互动性,都远远超过其他动物。骑马也是一项勇敢、智慧、提升气质的运动,因此越来越多的白领选择骑马,越来越多的家长让孩子从小骑马,甚至参加一些比赛。”市民宋女士介绍,她上初中的儿子对骑马很感兴趣,目前在本市一家马场的冬令营表现不错,很有希望代表区里参加今年的市运会马术比赛。如“果他喜欢又有天赋,成为专业运动员我们也会全力支持。”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