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将出台一系列措施推动科技金融结合

2014年02月10日 16:19   来源:南方日报    粤科宣

  科技金融工作是通过引导银行等金融机构以及创业投资等,为科技型企业提供投融资服务。笔者昨日从省科技厅了解到,我省将出台一系列措施推动科技金融的结合。其中包括今年整合民间科技资本20亿元,投资设立科技园区孵化基金、中国科技园研究院等,加快建设民营科技园区。

  据了解,省科技金融工作会议今日在广州举行,将出台《2014年科技·金融·产业融合创新发展重点行动》和《科技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专项行动计划》。省科技厅和金融办等部门今年要进行20项有关重点行动,其中包括:调整专项科技资金的投入方式,改变以往“事前评审立项并无偿拨款资助”的单一科技经费投入模式,加强对企业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化项目的引导性投入,建立健全财政资金与社会资本投向科技产业的联动机制。

  省政府还支持省粤科金融集团建成省级科技金融大平台,设立总规模达5亿元的粤科天使投资基金,加大对早中期、成长期科技企业的投入。通过“银河粤科”、“中环粤科”等产业投资基金,以及小额贷款、融资担保、融资租赁、典当、股权质押、知识产权评估与交易等业务系列,为科技企业的发展提供多层面、全方位的融资服务。(记者/林亚茗 通讯员/粤科宣)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