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昆明构建"立体交通立交桥" 五大运输通道规划中

2014年02月11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蒋卓成

  昆明市政府11日透露,《昆明市“十二五”综合交通发展规划》及10个子规划已编制完成。昆明将着力构建以航空为主,铁路、高速公路为支撑,管道运输为补充的国际综合运输通道以及五大国内运输通道。

  昆明位于亚洲5小时航空圈的中心,拥有打造区域交通枢纽的地缘优势,目前,航空运输,航线已全部覆盖,开通了昆明-达卡、昆明-加尔各答、昆明-仰光、昆明-曼谷、昆明-吉隆坡、昆明-新加坡、昆明-河内、昆明-胡志明市等航线;铁路运输已启动建设泛亚铁路西线(至缅甸铁路)、泛亚铁路东线(至越南铁路),规划建设泛亚铁路北线(经缅甸至南亚铁路)、泛亚铁路中线(经老挝至泰国铁路);公路运输方面,昆明市连接南亚、东南亚方向的境内高速公路已基本建成。

  此外,昆明正规划建设五大国内运输通道:一是昆明至北京通道。联系川南、成都和京津唐地区的综合交通运输通道;二是昆明至重庆通道。联系滇北、重庆,辐射华中、华北地区的综合交通运输通道;三是昆明至上海通道。联系滇东、贵州,辐射中南、华东地区,即国家通道布局中上海至瑞丽综合交通运输通道昆明至上海段;四是昆明至港珠澳通道。联系滇东、广西,辐射珠三角地区的综合交通运输通道,是昆明出海大通道;五是昆明至拉萨通道。

(责任编辑:彭博)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