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多家冻品店涉嫌以"土牛"充"洋牛" 可疑产品接受调查

2014年02月18日 10:23   来源:解放日报   

  针对近日网络上曝光的铜川路可疑“进口牛肉”,市食安办昨天表示,已派检查人员对铜川路上销售“进口牛肉”的门店及其所售食品进行调查,调查结果会尽快对外公布。

  此前,有专业人士质疑,铜川路上多家冻品店将国产牛肉充作“进口牛肉”销售。消费者上门购买时,店主多标榜自己所售牛肉来自美国、澳大利亚等地,却拿不出任何进口证明或相关检验检疫证明。更甚者,有商户以次充好,所售牛肉看似放了很久,煮熟后也没有牛肉香味,疑似劣质牛肉。另据了解,一些餐饮服务单位为规避监管,从来不会明示自己所售牛肉为进口牛肉,因为一旦对外宣称,监管部门上门检查就会索要进口证明,所以饭店只会在向消费者介绍菜品时,采用口头宣传。事后消费者和监管部门要质疑,往往难以取证。

  据悉,食监部门在检查中的确曾发现部分商户将国产牛肉标称为“进口牛肉”售卖,为谋取更高价格。对此,食监部门表示一旦查获,将按照食品安全相关法律从重从严处置。“市场管理者也是食品安全的重要一环”,上海畜禽肉品检疫检验专家林荣泉表示,要规范鲜冻牛肉市场秩序,市场管理方就必须建立严格的市场准入管理制度,提供不出相关证照的商户一律不得入市销售。而铜川路那么多商户无法提供牛肉的进货证明,相关市场管理方和监管部门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