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叔公交上抠脚30分钟 乘客对其拍照依旧不理

2014年02月19日 10:08   来源:重庆晨报   

  前日早上8点过,郑勇(化名)坐在公交车上,不止一次望向隔着通道的一位大叔,从李子坝到南坪红星美凯龙,连续7站,这位大叔始终没停下手里的动作———抠脚。

  “他真把公交车当家了!”郑勇无奈用手机拍下照片。他很想问问这位大叔,你考虑别人的感受了吗?

  郑勇说,当这位大叔将脱下的袜子放在旁边的座位上开始抠脚时,周围的乘客一阵惊叹。这位大叔年龄约50岁上下,带着金丝边框眼镜,只是地上的布鞋一股脚臭味,让人无奈。

  一路前行,公交车上乘客也越来越多,有乘客发现大叔身旁的座位,但一看大叔这举动,都绕道而行。也有乘客劝说大叔自重,但他却充耳不闻。即使当郑勇用手机拍照时,大叔也只是回望了他一眼,依旧我行我素。其间,他还接到两三个电话,谈吐自然,应答周到。将近半小时,车到南坪红星美凯龙,大叔才慢条斯理穿好鞋袜,下车了。

  记者调查>

  抽烟大声打电话抠脚最让人烦

  公交车是我们出行的工具,也是城市文明流动的窗口,昨天,重庆晨报记者随机采访了10位市民,他们说,在公交车上抽烟、吃早餐、大声打电话、抠脚最让人烦。

  汪标:上次坐公交遇到一个吃韭菜包子的,那个味哟,满车厢都是,让人难受得要死。

  任静:特别反感在公共场合抽烟的人,二手烟对人体伤害特别大。

  袁江烽:在公交车上,有大声接电话的,有说脏话的,有秀恩爱的,就跟在自己家一样,真让人受不了。

  曹江帆:曾在轻轨上遇到一个乘客,他脱了鞋子横躺在座位上,占了4个人的位置,而旁边还有人站着。我还看到过挖鼻孔、掏耳朵……一个小细节伤害的却是城市文明。

  记者手记>

  文明,从小细节做起

  有一位作家说过:欲判断某人的文明程度,至少要相处三天;欲判断某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只需要乘公交车三分钟就足够了。

  那就从乘坐公交车开始,做一个文明市民吧!比如,不在公交车上吃早餐,不在公交车上乱扔垃圾,尊老爱幼,文明礼让……从身边的小细节做起,多为他人着想,城市文明也就不远了。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