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今年市级公立医院将可统一预约挂号

2014年02月19日 16:05   来源:成都商报    王梅

  18日,成都市医管局局长娄进带领市医管局主要业务处室负责人做客《成都面对面·政风行风热线》。据悉,成都市11家市管公立医院在2013年底已全部实现“一卡通”,不仅可以共用就诊卡,而且还可共享检验检查结果。而预计在今年上半年,将在此基础上搭建完成共用的预约挂号平台,届时市管公立医院的所有挂号资源都将放在平台上,并可实现分时段预约,患者挂号看病会更方便。

  据成都市医管局综合管理处处长闫梅介绍,为了方便患者就诊,医管局在2013年底整合了市级公立医院和成都市区域卫生信息平台的资源,上线使用了11家市管公立医院的“一卡通”系统。通过这个系统,患者在11家中任何一家公立医院办理了就诊卡,就可以在其他医院进行预约挂号、就诊、结算,不需要重新办卡,节约了市民看病的时间成本。而且,还实现了检验、检查结果的共享,在患者允许的情况下,医生可以查阅患者在其他医院的检查结果,避免了重复检查,提高诊断的准确率,也降低患者的负担。

  同时闫梅透露,平台的搭建预计在今年上半年就可完成,届时市民挂号就诊将会更加便捷。

(责任编辑:彭博)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