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1月外贸进出口总值122.1亿元 同比增5成

2014年02月20日 16:39   来源:政府网站   

  记者今天(2月19日)从海口海关获悉,因项目建设年效应持续发力,原油、飞机进口增长和成品油出口持续旺盛,海南外贸实现马年“开门红”,1月海南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50%以上,比全国同期增速高43.4个百分点。

  据海口海关统计,1月份海南外贸进出口总值122.1亿元人民币(折合20亿美元),扣除汇率因素同比增长50.7%。我省对中东地区、欧盟贸易增长迅猛,贸易值分别为9.3亿美元和2.2亿美元,分别增长1.7倍和2倍。

  儋州(含洋浦)和海口为我省外贸主阵地,进出口值合计占同期全省外贸总值的96.5%,澄迈和陵水位居第三、第四位。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15.3亿美元,增长56.2%,民营企业和国有企业进出口值也都有大幅增长。

  海口海关有关负责人预计,受海南炼化项目产能增加、洋浦成品油保税仓储和中转业务开展以及免税品获批纳入进出口贸易统计等因素影响,今年海南外贸进出口将有明显增长。海口海关将大力推进贸易便利化,深入推进通关无纸化、关检合作“三个一”、扩大“属地申报、口岸验放”模式等业务改革,为我省各市县提供“一对一”外贸监测预警服务,助力我省外贸持续平稳增长。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