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7月进出口值首破300亿美元 再创历史新高

2013年08月13日 2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赵小燕

  杭州海关13日公布,7月份浙江省月度进出口值首次突破300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而前7月,浙江省共实现进出口总值1.19万亿元人民币,其中出口0.88万亿元人民币,增长12.1%,位列中国第三。

  杭州海关方面表示,5月份以来,浙江省月度出口增速已连续3个月高于全国。7月当月,浙江省实现进出口总值1912.5亿元人民币,折合309.3亿美元,同比增长13.5%,出口增速在全国出口前10位的省市中排名第一。

  数据显示,今年前7月,纺织品、服装等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快速增长,7大类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541.9亿美元,占全省出口总值的38.6%。

  另外,1至7月,浙江民营企业出口935亿美元,增长21.1%,其进口值已首次超越外商投资企业,成为浙江省进口的最大主体。

  杭州海关方面专家认为,今年6、7月份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相对稳定且略有贬值的走势,是助推外贸出口全面回暖的重要原因之一,而欧美市场需求回升是支撑出口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

  不过海关方面认为,尽管浙江外贸在7月表现不俗,但未来人民币对美元再回快速升值通道,企业出口利润和出口动力受到影响。

  同时贸易保护主义持续升温,抬高产品出口门槛。

  另外,制造业正加速向东盟国家转移,加大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压力。(完)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