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将建立劳务派遣用工管理台账

2014年02月22日 17:26   来源:新华网   陈晨

    记者20日从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从即日起,陕西各级人社部门将对辖区内用工单位使用劳务派遣用工情况进行摸底,建立劳务派遣用工管理台账,以配合即将正式实施的《劳务派遣暂行规定》。

  陕西省人社厅劳动关系处处长楚瑞秦介绍说,为贯彻实施《劳务派遣暂行规定》,陕西省要求,各级人社部门要对劳务派遣机构年度经营情况报告进行认真核验,对辖区内的用工单位基本情况进一步开展摸底调查,全面掌握各用工单位在暂行规定实施前使用被派遣劳动者的数量及其比例情况,建立劳务派遣用工管理台账。

  陕西省人社厅要求,6月30日前,中央驻陕、陕西省属、各市属以下企业和其他单位要将调整用工方案报人社部门备案。楚瑞秦说,人社部门将依法督促用人单位做好已使用被派遣劳动者的劳动关系转移接续工作,防止出现“假外包、真派遣”等问题。人社部门将按照《劳务派遣暂行规定》统筹规范用工单位退工行为和劳务派遣机构解除劳动合同行为,避免出现大规模退工或裁减人员。

(责任编辑:彭博)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