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区域旅游布局:滨湖建大型徽文化风情街

2014年02月26日 09:23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拥有自己的大数据中心,打造区域性的商贸物流中心、金融后台服务中心、科技研发中心、文化创意中心和服务外包中心——拥有这些“高大上”的合肥,也瞄准了改变市民生活的点滴,比如打造出一条类似小吃街、夜市街的“早餐街”,比如在城区建立反应更快捷的120急救系统。

  昨天召开的合肥市政府常务会上,《合肥市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2014-2020)送审稿》获原则性通过,其中包括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前者将成为主力,物流、金融、研发设计、电子商务、服务外包、设计咨询、软件和信息服务等产业被明确定位为合肥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核心。

  【生活】

  省城有意打造“早餐美食街”

  今后在社区的生活会更便利,比如便民生活服务中心,将集合社区菜店、便利店、早餐、家政等必备业态,同时包含中介、修理等服务,物流配送、商务订购、刷卡支付都不用烦神,市民生活将享受“一站式”。

  合肥市还有意通过政府投资、产权回购等形式,建设更多公益性直销菜场。至于吃早点,今后在小区门口就可以及时买到热腾腾的包子,合肥鼓励早餐连锁网点向社区发展,如果暂时来不及布点的可以先增加早餐车;对现有早餐摊群集中的地方,将引导分批进入市场,像“夜市”、“小吃街”一样建立起“早餐美食街”。

  【旅游】

  东山水西人文南康体北乡村

  在合肥玩什么?您不妨瞅瞅这份规划中的区域旅游布局:“一圈”为环巢湖生态休闲度假旅游圈,合肥旅游中心城市和巢湖旅游度假城市为“两城”,“四翼”是东部山水休闲游、南部康体休闲游、西部人文休闲游、北部乡村休闲游。合肥还要到大珠三角、津京唐、中原和西北去推销自己。

  文化产业方面,包河区将依托国家广播影视科技创新实验基地,引进国内知名影视企业和投资机构。传统的黄梅戏、庐剧也能打造出“印象系列”。

  【养老】

  不愿进养老院可选“老年村”

  据规划,在城区建“10分钟养老服务圈”,不仅基础设施覆盖所有城市社区,且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要配备专职养老护理员。

  若不想进养老院,您还可以选择老年社区和老年村,老人们虽也是独门独户的居住,但整个社区几乎都是老年人,相应的配套和医疗设备也比一般社区完善。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