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邢台经适房遭政府团购 官方“调查”无进展

2014年02月27日 13:2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吴喆华

  中国之声近日报道了:邢台温馨家园经济适用房项目小改大,成为政府机关的福利房之后,邢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市长第一时间做出指示,并成立了相关部门组成的调查组。调查组是怎样组成的,取得了哪些进展?

  针对邢台温馨家园经济适用房项目,来自邢台市委宣传部的消息称:邢台市政府召集发改委、规划局、房管局、建设局等有关部门进行调度,立即成立了由相关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

  邢台市政府办公室建交科科长朱一:报道以后,市委市政府都非常重视,我们主管市长要求各部门成立调查组,查清事实,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在过去的三天时间里,调查组进展如何?

  记者今天来到邢台市政府,朱一告诉记者,调查组由各相关部门成立,市政府负责督促,调查正在进行。

  记者:这个调查组,是怎么组成的?

  朱一:我们各个局都成立调查小组进行清查。

  邢台市规划局党组成员郑占锋说,市规划局成立了由一把手任组长的调查组,据初步核查,温馨家园项目于2004年4月立项,2009年7月竣工。

  郑占锋:成立了调查组,正在全力调查情况。

  但是,记者了解到,并不是相关部门都成立了调查组。邢台市发改委办公室一位姓郝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发改委并没有成立调查组,主管该工作的投资科魏主任出差下周才能回来。

  发改委郝姓工作人员:没有,局里没有成立。

  今天,邢台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拒绝透露任何有关该项目的消息。邢台市建设局杨庆奎副局长说,建设局已经把材料上交,调查组实际上是在市政府。

  记者:这个调查组,到底在局里还是市里。

  杨庆奎:市里。

  如果调查组由各部门分别成立,那么并不是邢台市相关部门都成立了调查组。而如果调查组由市政府层面的牵头,邢台市政府的调查组并没有明确组长。

  据了解,经济适用房项目2006年后,就退出了邢台市的历史舞台。而2007年竣工,被政府机关团购的温馨家园项目,可以说是邢台市“最后的福利”。

  对于记者的采访,邢台市各个部门都表示调查正在进行,不方便出具材料。

  对于温馨家园项目,邢台市宣传部回应称,邢台市委、市政府态度非常坚决,若该项目存在违法违规问题,将依法依规进行认真处理并依法依纪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