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北经济总量今年或突破5000亿 阜阳有望过千亿

2014年03月04日 16:33   来源:安徽商报   

  近日,安徽省信息中心预测处发布《2013至2014年安徽地区经济形势分析与展望》显示:初步预计2014年合肥、芜湖经济增速分别在12.5%和13%左右。

  报告指出,去年我省三大具有代表性的经济圈层——合肥经济圈、皖北地区、皖江示范区中,合肥经济圈和皖北地区经济增速均有不同程度的回落,其中,合肥经济圈经济增速回落较大;而皖江示范区经济增长动力则相对较强。报告认为:“尽管增速回落,但合肥经济圈引领全省经济发展的格局未变”。

  这份分析报告将我省经济版图划分为三块:芜湖、滁州、铜陵、合肥、蚌埠、马鞍山六市位列第一方阵;宣城、宿州、安庆、池州四市位列第二方阵;阜阳、淮南、亳州、黄山、淮北、六安六市增速在10%以下,位列第三方阵。

  省经济信息中心预计:2014年皖北地区经济总量将突破5000亿元,阜阳有望成为皖北地区经济总量第一个过千亿元的城市。皖江示范区主要经济指标将持续企稳回升。初步预计,2014年皖江示范区经济总量将达到14000亿元,增速在12%左右。记者梁巍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