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网购热情度西藏全国第二

2014年03月05日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全民网购渐成趋势,中央电视台联合国家统计局及中国邮政总公司共同开展的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活动,4日在北京发布了《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2013-2014》,数据显示,2013年网购过的家庭高达81.52%。

  统计数据显示,喜欢网购的多为18-25岁的年轻人。相比较其他人群,在校学生和管理人员更喜欢网购。

  调查显示,各地网购热情差异比较明显。最爱网购的是:海南(89%)、西藏(86.8%)、江苏(84.5%),网购热情相对较低的是:北京(74.8%),新疆(75.9%),山西(76.8%)。

  调查还显示,最喜欢在网上买书的是东北人(33.2%),最喜欢在网上买化妆品的还是东北人(22.6%),东北人的网购生活可谓是“有里有面”。

  大调查还显示,2013年网上购买前三位为服装(52.2%),书籍(28.7%)和家电数码(27%)。家庭年收入在10万元以上的相对富裕家庭,网上购买排在前三位的,依然是服装,书籍,家电数码。所以全民网购虽然已成趋势,但多为低价产品。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