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云浮一在建工地坍塌 致2人遇难3人受伤

2014年03月11日 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9日晚11时59分,第一个被困者被成功救出。中新社发 黄耀辉 摄

  中新社云浮3月10日电 (记者 黄耀辉)到记者10日发稿时止,广东云浮市云城区城北新世纪广场工地意外坍塌事故中已造成两人遇难、一人重伤、两人受轻伤。

  云城区宣传部向中新社记者表示,伤者已在云浮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病情稳定,暂无生命危险。

  据介绍,事发9日晚10点20分许,位于云浮市云城区城北的新世纪广场工地在混凝土灌浇施工时意外坍塌,引起市区两级政府的重视。

  云浮市委书记黄强和在京出席全国“两会”的市长卓志强迅速作出批示,全力做好搜救受困人员和伤者救治工作,查明事故原因,并要求全市所有建筑工地停止施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杜绝类此事件再次发生。

  在事发现场,云浮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东来组织消防、公安、安监、卫生、住建、云城区及云城街等部门开展抢险救援和事故处理工作。经过当地公安、消防、武警官兵等300余人近5个小时的搜救,最后一名受困人员被救出,其中两名重伤人员经送院抢救无效死亡。

  目前,伤者已得到妥善救治,事故调查处理和死者家属安抚以及该市安全隐患大排查等正在有序进行中。(完)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