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份房价温和上涨 合肥新房价格涨幅回落

2014年03月19日 09:57   来源:江淮晨报   

  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了2月我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尽管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依旧达到69个,但与1月相比,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从62个进一步减少到了57个。其中,合肥新建商品住宅环比增长0.4%,同比上涨9.1%,环比和同比涨幅均有所回落,与郑州、武汉、南昌和长沙等中部省会城市相比相差不多。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认为,“2月份房价温和上涨,涨幅收窄。”

  合肥新房价格环比涨0.4%

  从环比数据看,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为57个和46个,分别比上月减少了5个和2个。

  其中,合肥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0.4%,相比1月份环比0.6%的涨幅回落。省内同时列入统计的蚌埠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4.35%,而安庆则出现环比下降0.1%的情况,同比则上涨5.3%。

  值得一提的是,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数量在连续13个月后再次回落到60以下,而70城新建住宅平均环比价格指数的涨幅也已经由去年8月份0.83%的最高点回落至2月的0.28%。

  从同比数据看,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均为69个,但同比涨幅回落,仅温州新建商品住宅价出现下跌。新建商品住宅同比价格上涨的69个城市中,涨幅回落的城市有65个,比上月增加了28个。其中,合肥新建商品住宅同比上涨9.1%,涨幅同样有所回落。

  二手房方面,与今年1月份相比,合肥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7.1%。

  专家:“温和上涨涨幅收窄”

  “2月份房价温和上涨,涨幅收窄。”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指出。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研究员张旭表示,2012年开始的市场回暖和房价快速上涨周期结束,房价涨幅放缓,甚至回落的态势已经十分明显。总体而言,随着信贷收紧,住房供应增加,新的市场化调控方向的确定,供需双方对市场的预判已经出现了转向,购房者观望情绪增加,而房企“让利跑量”心理也开始逐渐占上风,供需格局已经悄然生变。

  “类似杭州、南京、广州房价调整的信号可能会愈加频繁地出现。这种情况下,出现明显降价信号城市虽然目前还属于点状分布,但很难说不会逐渐大范围出现。”张大伟表示,历史上没有只涨不跌的房价。综合新华社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