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力争年底国省干线油路优良路率达66.2%

2014年03月25日 10:04   来源: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从3月18日召开的全区公路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2014年,按照全区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关于推进“四个交通”建设和实现交通运输跨越式发展的要求,我区路政部门将着力加强公路养护管理,全面提高服务水平,提升保通保畅能力,努力打造平安公路、智能公路、生态公路、人文公路,促进全区交通运输跨越式发展。

  打造平安公路。着力提升“保障、监测、应急”三项能力,打造公众安全出行的公路通道。大力整治路域环境,坚决取缔影响公路完好、安全、畅通的违法行为。强化源头治理、联合治理的超限超载治理格局,保护公路设施性能不受损坏。抓好桥梁安全运营管理,加大安保工程投入,努力降低交通事故的次生伤害;打造智能公路。启动公路路网监测、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工作,对突发事件预警、维护路产路权、公路路网安全运行等进行动态监管,确保做到可视可测可控,提升信息化技术在公路管理、养护生产、路政执法和公路应急领域的应用;打造生态公路。着力改善路域环境,整治白色垃圾和污染,强化对养护工程建设的监管,努力实现公路设施规范齐全、设养公路安全畅通、行车感觉顺畅舒适;打造人文公路。增强为人服务、为车服务、为经济与社会发展服务的意识,提倡养护管理作业的无痕迹服务。继续坚持行业对司乘人员的无偿救助。

  据区交通运输厅党委委员、自治区公路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占堆介绍,力争到今年年底,全区国省干线油路优良路率达到66.2%,农村公路县道铺装路优良路率达到58%,专用公路、乡道、村道铺装路优良路率达到46.5%;路政案件办结率达到98%,公路超限超载率稳定控制在3%以下;公路大中修工程力争完成投资3.2亿元,路网结构改造工程力争完成投资2.2亿元。

 

(责任编辑:彭博)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