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依靠科技创新平台做强马铃薯产业

2014年03月25日 14:27   来源:青海日报   

  在省级科技创新平台作用下,我省不断做大做强做精马铃薯产业,去年全省种植面积达142万亩,产量实现200万吨,均创历史新高。

  为促使高原农业快速发展,我省去年依托省农科院、牧科院和青海大学农牧学院,在全省组建了油菜、马铃薯、蔬菜、蚕豆、枸杞、肉牛、肉羊、生猪和饲草9个特色农牧业产业省级科技创新平台。每个平台由一名首席专家负责。

  省马铃薯产业技术创新平台由王舰担当首席专家,该技术平台成立以来,解决马铃薯产业发展中关键、重大技术问题,实现马铃薯产业的工程化,促进马铃薯综合配套技术措施实施和马铃薯现代化机械化生产及加工利用,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3月18日召开的全省马铃薯产业科技创新平台会议强调,力争2014年全省马铃薯产销再上台阶。与会专家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根据省情,在会上提出进一步扩大种植面积,确保产量稳中有升,合力打造品牌,以精品化和高附加值形式拓展省外、国外市场;确定田间杂草防除、马铃薯晚疫病控制、鲜薯贮藏等方面的科技应用。同时,依托省农科院等单位建立的马铃薯产业科技创新平台,与省内14个主要种薯大县签订了马铃薯产业技术推广对接协议。

(责任编辑:彭博)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