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迎来首批法律服务志愿律师

2014年03月26日 10:07   来源:拉萨晚报   

  近日,记者从拉萨市司法局获悉,在司法部和全国律协、西藏律协的大力支持下,拉萨市迎来首批法律服务志愿律师。两名法律服务志愿律师将分别在拉萨市曲水县、尼木县从事法律服务工作。

  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及业务单位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经过社会各界和法律服务人员、法律援助工作者、1+1”法律援助志愿律师的共同努力,我市法律服务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但是,基层法律服务人员短缺,困难群众法律援助需求得不到充分满足的问题仍然突出。

  志愿律师放弃内地优越生活、工作条件,克服高海拔地区恶劣气候环境,克服语言不通、交通不便等困难,来到拉萨从事法律服务工作,在尽力满足困难群众法律援助需求的同时,向我市基层法律服务人员无私传授法律知识和工作技能,将有利促进我市基层法律服务队伍的建设和工作能力的提高。

(责任编辑:彭博)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