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5个公交枢纽在建 计划新开冷僻地区公交线路

2014年03月31日 13:57   来源:劳动报   

  据《劳动报》报道,在2013年底已基本建成10个大居配套公交枢纽的基础上,市交通委继续稳步推进大型居住社区交通配套工作,今年第一季度,大居配套公交枢纽5个在建项目有序推进。   

  记者昨天从市交通委获悉,5个配套公交枢纽中,其中3个枢纽(青浦新城一站、松江横港路枢纽、松江纬二路枢纽)已开工建设,1个枢纽(松江佘山北公交枢纽)调整工可批复阶段,1个枢纽(浦东民乐公交枢纽)在动拆迁过程中。计划年底佘山北枢纽开工,其余四个枢纽基本建成。   

  据介绍,下一阶段,市交通委将进一步加大对相关区大居配套公交枢纽建设的推进,重点协调佘山北、浦东民乐大居配套公交枢纽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跟进已开工枢纽建设情况,确保年底前大居配套枢纽基本建成。同时将研究公交枢纽土地利用的综合开发模式,制定综合开发枢纽项目管理办法,出台公交枢纽场站及周边土地综合开发的指导意见。全年将围绕大型居住区、轨道新线配套和“最后一公里”公交线网布设,进一步优化线网,计划新开冷僻地区公交线路30条。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