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改革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

2014年04月02日 09:30   来源:西藏日报   

    3月31日下午,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丁业现来到西藏藏之梦地毯有限公司、西藏天地绿色饮品发展有限公司、西藏藏泉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西藏高争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自治区相关配套政策的落实执行情况。

  丁业现强调,以水电、太阳能为代表的清洁可再生能源,矿泉水、优质地下水为代表的高原特色饮品业,以藏文化为主线的旅游、藏医药、民族手工业包括文化产业,还有依附高原特色生态文明的大生态产业,都是我区的特色优势产业,对于推动经济发展和促进农牧民增收具有重要作用,为西藏特色产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丁业现希望,各相关部门要大力扶持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明确项目核准程序,在财税、金融等方面给予更多优惠政策。要严格执行产业政策,加强节能减排和淘汰落后产能工作,保护高原的生态环境。切实了解督导企业发展,建立健全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及时给予帮助。各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要相互协调,重点抓好矿泉水、藏药、藏香、藏毯等特色优势产业,扶优扶强,重点扶持龙头企业;要完善园区发展规划,搞好水电路讯气配套和生产要素综合平衡,做好规划环评等工作,优化发展环境,为企业、园区快速健康发展创造条件。

  丁业现要求,各企业要抓住战略机遇,乘势而上,用好政策,努力搞好生产、经营和管理工作。做好现代企业管理,合法生产,规范经营,发挥高原特色产品的品牌优势,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头作用,带动一批有影响力的非公企业发展。要高度重视生产、销售等各环节的安全,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企业要承担社会责任,注重吸纳城市待业青年和农牧区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实现经济效益、环境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

(责任编辑:彭博)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