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宿迁广电大学电子阅览室变身"网吧" 学生可包夜

2014年04月04日 14:36   来源:现代快报   

  近日宿迁一位网友发帖称,他的弟弟未满18岁,却能在“网吧”包夜,而这处网吧是宿迁广播电视大学校内的电子阅览室。记者随即就此进行调查。

  位于宿迁市湖滨新城合欢路附近的宿迁广播电视大学,有大中专学生上万名。昨日9点左右,记者来到该学校后,便向校园内的学生打听起网吧在哪。“你说电子阅览室吧,在学生活动中心。”在该校学生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了位于学生活动中心五楼的电子阅览室。楼梯拐角处有一个吧台,路过的学生说那是管理员收费的地方,记者在吧台上看到了几本登记册,但并未看到管理员的身影。

  快报记者沿着楼道走了一圈注意到,每个教室里都有几十台电脑,每台电脑上方都配备了一个摄像头,看上去与网吧并无不同。其中一间教室里老师正在上课,其他教室的门都上了锁。

  一名学生告诉记者,如果有教学需要,老师会带他们到电子阅览室操作电脑课程,而课余时间,他们就可以去付费上网,价格三块到三块五一个小时,周五、周六还可以玩通宵。因为来上网的大多是该校的学生,所以不需要身份证登记,学校不少未满18岁的中专学生也会来这里上网。

  “现在还比较早,很少有人来上网,下午和晚上人比较多。”一名学生介绍,虽然该校周围也有网吧,但由于距离较远,没有这里方便,因此很多学生在周一至周五都会选择到这里来“过把瘾”。对方还告诉记者,“在这里能看电影、玩网游,跟网吧一样,菜单、界面也差不多,就是电脑配置低些,要上课了换个系统就行。”

  随后,记者将所见到的情况向该校副校长沈士军反映。沈士军解释说,学校在创建时由于经费紧张,这个电子阅览室是采取校企合作形式与校外人士合办的。合作方式是对方提供设备满足校方教学需求,校方则对阅览室进行日常管理。“将电子阅览室称为网吧是不对的,这里主要是学生学习用的,学生可以来查阅电子资料、完成作业和下载期刊等。”沈士军表示,对于目前存在的管理上的疏漏,学校会安排专人进一步查实并督促整改,如果再有问题,学校将考虑提前终止合同。(孙旭晖)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