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长沙综合枢纽三期围堰已具备过水条件 有望全面蓄水

2014年04月08日 09:24   来源:长沙晚报   

  昨日,长沙虽然春雨淅淅,但湘江长沙综合枢纽三期工程仍在紧张施工,水下施工部分已于3月底全面完成。从4月份开始,三期围堰已具备过水条件。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弧门已经安装到位,工人们正在紧张地进行调试,三期工程既可以挡水也可以放流,一旦洪峰来临,可以发挥全部的泄洪功能。据水电八局长沙枢纽项目部总工程师赵广周介绍,工程已经具备了基坑内部的干地施工条件,在3月30日具备了汛期运行条件。也就是说,在今年汛期,工程内部施工可以顺利进行。

  据悉,按照目前的施工进度,有望在今年10月实现库区全面蓄水。枢纽将蓄水至29.7米,比现在水位高出近3米,可以确保2000吨级航道的畅通。到那时,橘子洲的亲水平台将距离江面只有1米左右的距离,长沙山水洲城特色景观将更加明显。而湘江长沙综合枢纽蓄水通航以来,日均通行船只在200艘次左右。今年3月下旬以来,通航船舶不断增多,日通过量最多达到243艘次。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