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社会融资规模创季度历史次高 达5.6万亿元

2014年04月15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魏唏

  中国央行4月15日公布2014年1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显示,据初步统计,2014年1季度中国社会融资规模5.6万亿元(人民币下同),比去年同期少5612亿元 ,为季度历史次高水平,仅次于去年1季度的6.17万亿元。

  其中3月份社会融资规模2.07万亿元,比上月多1.13万亿元。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长盛松成15日就此表示,最近十多年来,社会融资规模季度数超过5.5万亿元和月度数超过2万亿元是不多见的。 这表明当前金融体系向实体经济提供的资金支持力度是比较大的。

  盛松成表示 ,一季度中国社会融资规模在结构上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金融机构表内贷款增长平稳;二是从直接融资看,企业债券融资额逐月回升,股票融资或月度有所提升;三是金融机构表外融资,尤其是信托贷款增长明显减缓,在社会融资规模中的占比显著下降。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