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944家重点企业被强制按日"自报"排污数据

2014年04月18日 09:16   来源:现代快报   

  昨天,江苏省重点企业自行监测数据发布系统正式上线,今后公众登录江苏省环保厅网站,可以查询到全省944家国家重点监控企业的各项污染数据,共同参与对重点企业的监督。根据环保部规定,从2014年开始,国家重点监控企业要自行检测环境信息并强制公开结果,拒不发布监测信息的企业,将面临不予通过上市环保核查、停贷等一系列严厉手段。

  按照环保部发布的2014年国家重点监控企业名单,今年,江苏有944家企业“榜上有名”。南京的知名企业,如扬子巴斯夫、金陵石化及各大热电厂统统在列。

  每家纳入企业名录的企业,都要在网上公开自动监测数据、手工监测数据等基本数据信息,而未监测原因,以及年度自行监测报告,也都要定期上传。

  依照《国家重点监控企业自行监测及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规定,企业上传到系统上的数据,具体包括废水中COD浓度、氨氮含量,废气中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含量等。办法规定,自行监测记录包含监测各环节的原始记录、委托监测相关记录、自动监测设备运维记录,各类原始记录内容应完整并有相关人员签字,保存三年。企业要对其自行监测结果及信息公开内容负责。

  昨天记者试图查询公布的企业排污信息,发现除了企业的基础信息,其他的详细数据 ,还没有上传。对此,江苏省环境信息中心主任何春银介绍,名单中的企业,都要经过统一培训后才能具体操作。(安莹)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