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民族八省区农村贫困人口比上年减少559万人

2014年04月21日 15:11   来源:人民网   

  

  民族八省区与全国分年度贫困人口及贫困发生率(注:2011年实行新的国家扶贫标准,为农民人均纯收入2300元(2010年不变价)。)

  人民网北京4月21日电 据国家民委网站消息,统计显示,2013年,民族八省区农村贫困人口为2562万人,比上年减少559万人,减贫率为17.9%,全国同期减贫率为16.7%,民族八省区减贫速度快于全国。民族八省区农村贫困人口占乡村人口的比重(贫困发生率)为17.1%,占全国农村贫困人口的31.1%。从贫困发生率看,八省区高于全国8.6个百分点;从八省区农村贫困人口和乡村人口分别占全国比重看,八省区农村贫困人口占全国的比重(31.1%)是其乡村人口占全国比重(15.4%)的2倍多。民族八省区贫困面较大,广西、贵州、云南三省区有农村贫困人口2040万人,占八省区农村贫困人口的比重为79.6%,占全国农村贫困人口的1/4,西南少数民族地区的扶贫开发任务仍为繁重。

  民族八省区与全国贫困发生率对比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