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举办中草药夏令营 中医药文化吸引世界目光

2014年04月22日 10:50   来源:新华网   

  4月18日,2014中国—奥地利中草药夏令营在广西药用植物园顺利开营。据介绍,广西药用植物园已成功举办3届中国—奥地利中草药夏(冬)令营,此前只有格拉兹大学的学生参加,今年共有来自维也纳大学、格拉兹大学、因斯布鲁克大学的28位药学专业学生入营,在未来的10多天时间里,学生们将要学习传统中草药的性能和临床应用、推拿拔罐等传统中医技法等内容,同时还将深入到中药材市场、药品生产企业参观学习。

  据悉,作为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的广西药用植物园去年共有来自俄罗斯科学院科莫洛夫植物所、奥地利格拉茨大学、美国中田纳西州立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大学、比利时鲁汶大学、美国普渡大学、欧盟森林研究院等世界知名的科研院所和机构来访交流共20次,在举办2013中国-奥地利中草药夏令营期间,与奥地利格拉茨大学签订了国际合作协议,共建中国-奥地利中药研究联合实验室。(白丹宇)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