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季度外贸进出口情况

2014年04月25日 14:06   来源:新华网   

  今年以来,全国外贸“春寒料峭”,重庆却逆势上扬,增幅超过八成。23日,来自重庆市外经委的消息,今年1~3月,全市进出口1318.1亿元,增长82.3%。

  市外经贸委主任徐强介绍,以笔电为代表的加工贸易是拉动全市进出口的主力军。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笔电进出口827.96亿元,同比增长1.5倍,占比超六成,笔电类进出口对全市进出口增量贡献率达41.2%。

  “电子产品的价格一直不坚挺,而重庆造笔记本电脑出口却在涨价。”徐强表示,今年以来,笔电出口均价同比上升47美元。和硕华西营运中心管理处关务部经理周玉撰解释称。“各大代工商都加强了研发力度,生产更为高端的机型。”

  今年以来,制造业取代房地产,成为吸引外资的“新宠”。数据显示,一季度,46个外商投资项目落户重庆,实际利用外资21.5亿美元。“制造业领域实到外资11.6亿美元,增长10.8%,其中笔电8亿美元。”徐强说,总体上看,利用外资结构优化步伐加快。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