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5起案件又被中纪委通报 4月份80人被点名处分

2014年04月30日 11:12   来源:河南商报   

  2014年4月21日至25日,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了174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件。前天,中纪委“每周通报”通报了河南省5起典型案件。4月份以来,河南有30起典型案件被曝光,被中纪委点名处分的党员干部多达80人。

  梳理

  河南4月份30起案件曝光 80人被点名处分

  一连4周,中纪委公布了720起违反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件,平均每周有180起案件被曝光。就河南而言,4月8日通报了4起,4月14日通报了10起,4月21日通报了11起,加上4月28日通报的5起,4月份,河南共有30起典型案件被曝光,有80名党员干部被点名处分。

  连续4周的通报中,公款消费案件上榜次数在曝光典型中居于首位。其次是违反工作纪律,如上班期间打扑克牌、玩游戏、看小说等等。

  在通报的这30起案件中,一次性受处分最多的是安阳市安阳县矿产资源管理中心副主任姬振国等7人工作日中午饮酒问题。这一案件中,有8名党员干部被点名处分。

  案例

  河南最新被中纪委通报的5起案件

  违规使用警车

  2013年9月25日,桐柏县纪委检查组发现县法院警车在县幼儿园接学生,聘用司机秦占银发现后抢夺检查组相机,在工作人员告知是县纪委检查时仍态度蛮横。县法院将秦占银辞退,追缴其使用公车费用,对主管领导进行诫勉谈话。

  公款消费

  2013年9月12日,舞钢市农信联社党委副书记、主任张国军安排办公室主任用公款购买大额购物卡。省农信联社给予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的舞钢市农信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白建波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张国军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违反工作纪律

  2013年10月30日,濮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服务大厅28号窗口工作人员协警韩文华、29号窗口工作人员民警杨欣,对办事群众态度生硬蛮横。经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总支研究决定,给予杨欣通报批评,责令其在全体民警会议上作出深刻检查;对韩文华予以辞退。

  2013年10月16日,鹤壁市淇滨区纪委作风纪律督查组对区部分服务窗口单位工作人员的工作作风、办事效率、服务态度等进行检查,正在电脑上玩扑克牌的湘江社区工作人员刘爱新被发现后态度恶劣,拒不配合调查。淇滨区纪委给予刘爱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公款聚餐

  2013年2月1日,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下属正处级事业单位测绘地理信息院,组织全院职工在郑州市一酒店举办迎新春晚会,租用五辆客车集体乘车前往,并在晚会结束后聚餐,被新闻媒体曝光。

  经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党委研究,给予测绘地理信息院党委书记张云安党内警告处分,并调离现工作单位;对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进行诫勉谈话;责令测绘地理信息院退还公款支付的聚餐费用,聚餐活动费用由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个人分担支付。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