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出台涉及国家安全建设项目管理规定

2014年05月07日 2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索有为

  记者7日从广东国家安全机关获悉,为更好地维护国家安全和广东省社会政治稳定,广东省政府去年底出台了《广东省涉及国家安全事项的建设项目管理规定》,并于2014年2月1日起实施。

  据悉,2013年12月4日,广东省政府第十二届16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广东省涉及国家安全事项的建设项目管理规定》(广东省人民政府令第193号)。这一规定的出台,确保了国家安全机关依照法律法规,根据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申请,开展对建设项目在规划选址、工程设计、建设使用等过程中涉及国家安全事项实施行政许可及监督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和打击境外间谍情报机关和各种敌对势力利用建设项目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活动。

  《广东省涉及国家安全事项的建设项目管理规定》共23条,规定了部门职责,明确了管理范围,明确了许可的环节、程序、内容和要求,强化了监督与责任。这一规定的出台将完善广东省涉及国家安全工作的法律法规,进一步夯实广东省国家安全工作基础。

  广东国家安全机关有关负责人称,随着综合国力的提升,中国国家安全形势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复杂,国家安全的内涵和外延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丰富。

  4月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要求,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坚持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真正夯实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