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力争到"十二五"末建成22个国家安全社区

2013年08月09日 16:44   来源:西安晚报   李媛 苏聪

  加强城市商场、学校等人口密集场所的安全管理;加强农村各类小作坊的安全生产教育;定期组织有关单位和居民代表协商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安全问题。近日,市政府印发了《西安市安全社区建设实施方案》。力争到“十二五”末,全市建成国家安全社区22个、省级安全社区57个。

  《方案》指出,各区县、开发区要建立跨部门合作的组织机构,整合辖区内各方面资源,共同开展社区安全促进工作。要建立完善信息交流和全员参与工作机制,定期组织有关单位和居民代表协商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安全问题。

  城市安全社区建设要突出消防、热力燃气、锅炉、电梯等安全常识的宣传教育,注重各类事故预防知识普及和防范演练,特别要加强商场、学校(幼儿园)、医院、酒店、娱乐等人口密集场所及生产、加工场所的综合安全管理和建设。

  农村安全社区建设要充分考虑农村人员相对分散、农机具多、瓶装液化气大范围使用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村(居)民消防、用电、瓶装液化气、农机、农药、涉水、乡村道路等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和普及,区分重点人群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和事故预防演练,特别要加强乡镇中小企业和各类小作坊的安全生产教育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