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泰州市区供水未受影响 下游城市应急处置

2014年05月09日 1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朱晓颖

  记者9日下午从中共泰州市委宣传部门获知,目前泰州市区水源未受靖江水质异常事件影响,泰州市区供水正常。记者另从相关部门获知,环保部门仍在对靖江水质进行检测。

  长江靖江段的下游城市,如江阴等地,也启动应急响应,增加对水源地巡视和原水水质监测频次等。记者从海事部门获知,泰州以及下游的张家港、江阴海事局,派出海巡艇在江面巡逻,暂未接到船舶污染事件报告。

  据中共江苏省靖江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靖江发布”公布,9日上午10时左右,靖江市自来水公司发现长江水有异味,第一时间关闭取水口,暂停供水。经环保部门检测,该市牧城生态园备用水源水质合格,可以启用。

  据通报,预计当日下午5点之前,靖江将全面恢复生活供水。

  记者联系上正在靖江市中心上海城附近超市排队购水的市民陈路。他表示,自己来得晚,超市矿泉水、纯净水已经不多,商家正忙着为超市补货。几乎所见超市门口都在排队购水。暂时未发现货品涨价现象。

  他表示,截至下午,靖江住户家中还未通水。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