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启动 西藏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

2014年05月12日 10:18   来源:西藏日报   

    近日,全区法院系统启动了主题为“保护·运用·发展”的2014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从2013年全区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情况看,我们在深入贯彻‘加强保护、分门别类、宽严适度’的基本政策,结合西藏法院知识产权审判的具体情况,着重从思想重视、人员配备、机构设置、业务培训、法制宣传等方面加强知识产权审判工作。”区高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三庭庭长索娜吉介绍说,西藏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起步晚、案件少,目前存在知识产权审判机构设置不全、审判队伍人员少、专业人才急缺、知识产权法律宣传亟待加强等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专门下发了《关于设立知识产权审判机构的通知》,要求各中级人民法院积极协调组织部门和编制部门,设立机构、配齐人员、完善审判组织,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审判工作。

  据悉,下一步全区法院系统还将从四个方面着力推进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继续加强知识产权审判监督指导,进一步规范法律适用;宣传好和审理好各类知识产权案件并重,加大工作力度;大力开展调查研究和业务指导,开展关于专利侵权认定、商业秘密、知识产权诉讼证据规则、知识产权审判、知识产权商业维权等重点课题专项调研;加强与党委、政府和知识产权主管部门汇报沟通协调,进一步拓展服务领域。

(责任编辑:彭博)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