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喀则地区旅游纪念品研发中心挂牌营业

2014年05月12日 10:19   来源:西藏日报   

    近日,日喀则地区旅游纪念品研发中心正式挂牌营业。

  据悉,日喀则地区旅游纪念品研发中心汇集了全地区18个县市的纺织、服饰、绘画、皮件、木刻、石雕、陶器、金银铜器等各类民族手工艺品。目前,拥有498个系列品类、4000余个品种。

  日喀则地区旅游局局长普布扎西介绍,旅游纪念品是旅游目的地形象的体现和载体,是旅游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代表着当地文化风格。此次旅游纪念品研发中心挂牌营业,不仅有利于加大旅游纪念品开发,强化旅游纪念品销售,而且有利于把本地区旅游纪念品专业化、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形成自主品牌,繁荣旅游市场;同时,还有利于带动农牧民参与旅游,促进农牧民增收,而且在满足人们购物、休闲等多种需求的同时,能够让更多游客了解日喀则的历史与文化,为日喀则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拓宽新的领域和空间。

(责任编辑:彭博)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