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脏乱差 无锡南长区一批老新村7月起改造

2014年05月12日 14:21   来源:现代快报   

  近两年来,媒体曾报道无锡曹张新村、水仙里社区等老新村,因管理落后,停车位缺乏、道路狭窄等问题影响,使得小区“脏、乱、差”,居民们曾多次要求政府对老新村进行改造。昨日记者从无锡南长区了解到,居民们的问题终于将得到解决,今年7月份,南长区将对曹张新村一社区、二社区、水仙里社区和翠园新村社区等老新村进行改造,总建筑面积42.97万平方米,共涉及建筑物209幢,470个大门,居民6142户,预计10月份将完成改造。

  据了解,本次南长区老新村改造包括水仙里2号至49号,曹张新村一社区172号至519号、590号至634号,曹张新村二社区1号至124号-2、251号至253号-18、520号-2至520号-18及翠园新村1号至123号,从东到西,跨度很大。这些小区普遍建设于上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由于使用年限长、管理不到位等因素,存在房屋外观破旧、停车位缺乏、公共部位破损严重、基础设施老化、绿化遭破坏、违章建筑多等问题。

  本次改造范围共涉及建筑物209幢,470个大门,现有居民6142户,常住人口约18426人,总建筑面积为42.97万平方米,是南长区历年来老新村改造面积最大的一次。另外,本次改造地点较为分散,难度较大,像曹张地区就涉及5个改造点。

  目前已在准备招标阶段,预计7月初启动,到10月完成改造。

  ■改造涉及的10多个项目

  对房屋进行全面大修和小修,确保房屋无渗漏;整个新村全面进行外墙出新(涂料);楼梯间进行粉刷和油漆,外落水管进行修理、更换,外墙进行局部铲粉,阳台大刀片进行修补,公用车库全部进行大修;完善小区配套设施,对健身器材进行合理组合,新建值班室、围墙、大门及道闸,实行小区业主自治管理;对地下管网进行更新,新增雨水井,局部增设和改造化粪池,实行雨污分流,拆除垃圾房,增设垃圾箱和垃圾收集点等。(匡笠)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