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遭遇强降雨 近50万人受灾1人死亡

2014年05月12日 16:14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刘璋景 杨稳

  11日上午,湖南省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张硕辅主持召开汛情紧急会商,要求各级防汛部门全力以赴做好抢险救灾各项工作,及时规范发放救灾物资,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生活。

  5月10日至11日凌晨,我省出现今年以来强度最大的一次降雨过程,湘西北部分地区降雨量超过170毫米。强降雨共造成邵阳、岳阳、怀化三市12个县市区131个乡镇46.18万人受灾,山体滑坡导致1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3.26亿元。

  今天白天,随着强降雨带的南压,包括长沙在内的我省大部分地区雨势减弱并渐止。省气象台预报员刘红武分析,12日湘北天气转好,气温逐步回升;湘南仍有残留降水。13日至14日省内又将迎来新一轮降水过程,届时湘中、湘东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未来一周全省多降水过程,需加强防御强降水天气及其引发的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

  【具体预报】

  12日晚到13日白天: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北局地中到大雨。

  13日晚到14日白天: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中、湘东部分地区大到暴雨。

(责任编辑:徐丹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