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与土库曼斯坦经贸合作圆桌会议在京举行

2014年05月13日 09:59   来源:青海日报   

    5月10日,青海与土库曼斯坦经贸合作圆桌会议在北京举行。土库曼斯坦副总理塔加诺夫·帕利万以及贸易与对外经济合作部部长、地毯部部长、工业与企业家联合会主席等参加,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晓出席会议。

  王晓简要介绍了青海省情和半年来推进合作的工作情况,提出了抓住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重大机遇、实现合作共赢的若干建议,包括发挥政府作用,建立组织化平台和机制;强化市场推动,鼓励引导企业深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在若干重点领域取得具体成果等。塔加诺夫对我方工作进展和建议给予了高度评价和积极回应。

  我省举办的圆桌会议是有别于论坛、旨在协调解决双方合作中有关具体问题的平台和机制。近期,我省与土方将在毛纺原料、机械设备、营销网络建设等领域签署一批商业合同并付诸实施,实现双方经贸合作零的突破,在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迈出实质性步伐。同时,我省还将在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启动青海“精品之窗”营销网络建设等项目。

  据悉,5月15日下午,我省将在2014“清食展”期间举办2014“丝绸之路经济带”经贸合作圆桌会议。

(责任编辑:彭博)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