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博会河南开幕 安徽将主推皖豫经贸合作

2013年05月17日 00:00   来源:安徽商报   

  作为中部地区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国家级经贸盛会,第八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将于5月18日~20日在河南省举办。本届中博会上,我省将推出“皖豫合作与发展”专题活动,旨在推进皖北地区与河南省在经济、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并借此平台大力宣传推介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

  前7届吸金千亿美元

  据了解,第八届中博会共邀请境内外客商32983名,其中境外5429名、境内27554名;协办单位118个,其中境外54个、境内64个;确认参会重要团组267个,参会国内外500强及知名企业431家,重要嘉宾和客商937名。

  本届中博会实行“1+3”办会模式,主会场设在郑州市,分会场设在洛阳市、漯河市、三门峡市。系列活动包括:中部六省与跨国公司代表恳谈会、中部发展金融论坛、境外商会领袖与中部六省圆桌会、中部与非洲合作发展研讨会等。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从第一届长沙中博会到第七届长沙中博会,一个轮回下来,中博会为中部六省累计吸引外资1100多亿美元。

  主推“皖豫经贸合作”

  鉴于安徽与河南地缘接近,目前又共同拥有“中原经济区”这一国家级发展平台,我省在本届中博会上将重点推出“皖豫经贸合作交流恳谈会”专题活动。

  本届大会主展馆设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设有综合展、中部六省及港澳地区展、专题展等。我省展区包括500平方米综合展区和1200平方米安徽省名优产品展区。综合展区以“建设美好安徽”为主题,以“打造三个强省”为主线,展示我省经济社会建设成就和综合优势,推介我省重点主导产业。安徽省名优产品展主要展示我省的特产、文化产品、创意日用品、各类精品等。

  目前,我省各市已纷纷在中部博览会官方网站录入各市重点推介项目对外推介发布,目前已超过2800个推介项目,其中27个重点项目将参加本届中博会的项目对接会。

  我省从简从精办会

  “我省参会规模约200人,加上参会企业约260人,为历届参会规模最小。 ”记者昨天了解到,我省坚持从简从精的原则确定参加人员,力争少花钱、多办事,勤俭办会。

  在本届中博会的各项活动安排上,我省将突出重点,减少一般性活动安排,缩短活动时间,压缩行程安排。目前,省领导及所有工作人员在豫时间不超过三天,除参加大会安排的重大活动外,安排有实质性内容的短程考察活动。

  此外,按照省领导的要求,各市、省有关单位根据任务需要,坚持从简从精的原则确定参加人员。本届博览会,省政府代表团及省工作团分别不超过15人,均为历年来人数最少。除皖北各市等承担专题活动任务的,其他各市不要求组织政府代表团,可由市相关部门负责,安排精干人员参加。没有实质性任务的市,不安排组团参会。(实习生陈浩 记者陈大名)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