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再发预披露名单 11家皖企排队等上市

2014年05月14日 10:49   来源:新安晚报   

  从今年4月18日证监会开始重启上市企业的信息预披露政策后,不到1个月时间内,已经有6批共319家企业发布了预披露或预披露更新信息。记者统计发现,其中有11家安徽企业。不过,业内人士介绍,A股进行IPO预披露虽已成常态,但这并非意味着新股将集中发行。

  12日晚间,证监会再发第十六批6家企业的预披露和预披露更新信息。加上从4月18日开始陆续预披露的15批313家企业,如今已有319家企业进行了预披露。记者统计发现,这其中包括11家安徽企业,涉及旅游、环保、制造、百货等行业。

  据悉,目前有600多家存量的拟上市公司已处在排队序列中,完成预披露的企业有319家,可以预计,集中预披露也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的常态。对此,曾有市场人士担心,集中预披露会伴随着集中IPO,这会给市场带来无法承受之重。但实际上,这是对IPO审核流程的“误读”。

  记者了解到,从预披露到发审会,中间需经过反馈会、见面会、预披露更新、初审会等四个环节。而根据规定,申请文件受理后、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前,发行人应当将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在中国证监会网站预先披露,也就是“受理即预披露”。这样一来,原本的预披露时间节点被提前了,所以造成了近期集中预披露的情况,但这并不等同于这些企业均上市在即。

  不过,也有皖企在IPO中“快人一步”。5月9日,安徽国祯环保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祯环保”)首发申请获通过。据了解,国祯环保为此次IPO开闸后我省首家进入创业板发审会的公司,同时也是首家过会的公司。不久的将来,合肥市有望再添一家上市公司。(楚传荣、王明、陈丽卿)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