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4月手足口病例27888例 比3月翻番

2014年05月19日 15:11   来源:安徽商报   郑慧

  手足口病进入高发季节,病例数呈上升趋势。安徽省卫生计生委发布今年4月全省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当月我省共报告手足口病病例27888例,比今年3月的13690例手足口病病例足足翻了一倍;其中有5例手足口病死亡病例。

  据省卫生计生委统计,2014年4月1日零时至4月30日24时,全省共报告法定传染病27种46118例。甲类传染病无发病、死亡报告。乙类传染病中除炭疽、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流行性乙型脑炎、流行性脑脊髓膜炎、脊髓灰质炎、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白喉无发病、死亡病例报告外,其余19种乙类传染病共报告12092例,死亡36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依次为肺结核、病毒性肝炎、梅毒、痢疾、淋病,占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97.01%。

  丙类传染病中除丝虫病、麻风病、黑热病无发病、死亡报告外,共报告8种34026例;死亡5例,均为手足口病。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依次为手足口病、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流行性腮腺炎,占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96.94%。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