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四风 服务群众 西宁把惠民举措落在群众身上

2014年05月21日 13:00   来源:青海日报   

  简政放权、大气治污、稳控物价、畅通交通、美丽村镇建设、正风肃纪——西宁市注重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采取一系列务实举措,切实把一个个惠民措施落在群众身上。

  西宁市坚持把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贯穿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始终,简政放权解民难,大气治污解民忧,拆违打非解民愤,稳控物价解民生,畅通交通解民烦,美丽村镇解民需,正风肃纪解民怨,取得显著成效。今年以来,全市取消、下放、合并审批事项73项,市级部门审批事项精简16.7%;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召开的会议下降13.5%,以市委市政府及其办公厅名义下发的文件下降8%、公务接待费下降29.9%,各区县各单位较上年同期精简会议841个、精简文件1310个、清理评比达标表彰项目85个。全市压缩“三公”经费373万元,清理超标办公用房7790平方米,查处“四风”方面问题70件、组织处理49人。

  从年初开始,西宁市下大气力,狠抓空气质量、物价、交通畅通等关乎群众利益的事情。加强建筑施工扬尘管理、道路扬尘治理,机动车污染防治,3月份西宁空气质量优良率54.84%,在全国排名上升至36位,居西北省会城市第一。制定了《违法用地查处整改工作实施方案》,最大限度消除违法用地行为。通过采取政府补贴、市场价格监管、控制批零差率、“农超对接”、农副产品平价商店和蔬菜直销车建设、落实困难群体生活补贴等一系列动态调控措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较去年同期回落2.2个百分点。实施停车场及枢纽站、西宁市智能交通信息系统建设,道路微循环、公交专用道共9大类38项畅通交通工程项目。目前,主城区路口渠化、设置公交专用车道、优化交通信号、退市路等工作有序推进。与此同时,在市属三县的58个村建设高原美丽乡村。推进县(区)城区及中心镇建设,加强县城、村镇净化、绿化、美化。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