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云红河举行系列活动庆祝五四青年节

2014年05月22日 14:22   来源:新浪   

团委以“青春领航”为主题开展五四主题系列活动

“展现青春风采,共筑红烟梦想”纪念“五四”95周年文化展演活动

  为纪念五四95周年,近日,红云红河集团举办了三大主题活动,激励广大青年大力发扬五四精神,以奋斗实干的行动成就精彩人生,让青春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焕发光彩。

  集团团委以“青春领航”为主题,开展五四主题系列活动,评选出了9个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和24名优秀共青团团员,并命名了15个集团级青年文明号,营造创先争优良好氛围;组织编写红云红河青年创新项目成果集,总结展示6年来集团青年创新项目星光奖优秀实践成果,引领青年员工围绕精益管理开展岗位学习、进行创新实践;另外,开展了“青蓝计划”青年成长服务活动,建立青年人才信息库和青年学习课件库,在实践中探索集团青年成长服务新模式,助推青年成长成才。

  各基层团组织也结合实际,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五四系列活动。

  5月4日,红河卷烟厂团委举行了“展现青春风采,共筑红烟梦想”纪念“五四”95周年文化展演活动。作为红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及“合和”文化宣贯活动的组成部分,此次活动共有13个节目展出,内容涵盖了青年特长、行为规范、节能环保等多个主题,充分展示出青年员工的创造力与创新性,通过舞蹈、歌唱、快板及双簧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现了红云红河青年在“合和”文化的引领下朝气蓬勃、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

  5月6日,会泽卷烟厂团委举办了主题为“弘扬五四精神,奏响青春华章”的讲座。本次讲座由会烟副厂长王建明主讲。他对“五四”的时代背景、“五四”时期的标志性事件、关键性人物及经过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五四”的意义和“五四”精神进行阐述,从各种视角带领大家重温了那一段重要的历史。

  通过讲座,青年员工对“五四”的意义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王副厂长鼓励全体青年员工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珍惜青春时光,为自己的青春努力学习,承担起所肩负的责任。

  少年强则中国强。红云红河集团的“五四”系列主题活动不仅激发了青年员工的工作激情,丰富了他们的文化生活,而且让他们深入了解“五四”运动的历史和“五四精神”,激励青年奋发图强,为国家的富强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