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出台制度贯彻新条例 提高任用干部水平

2014年05月23日 14:12   来源:广西日报   李贤

  5月22日,记者从玉林市委组织部了解到,为了确保新干部任用条例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该市出台相关制度,计划利用3年时间,围绕焦点、热点开展贯彻《条例》专项检查活动,全面提高选人用人管人科学化水平。

  目前,该市科学制定了条例检查方案,有针对性地对全市各县(市、区)和市直各单位所有有用人权的单位贯彻新《条例》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门别类,对能立即整改的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一时无法整改到位的,明确整改的具体方法、时限和责任。注重拓展检查内容,把职数管理、职务任期、交流回避、退休、兼职、档案管理、出国(境)审批等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制度的执行情况纳入进来,做到开展一次检查,收到多重成效。

  为加强对选人用人的监督,玉林市目前正着手建立新型民众监督网络,进一步发挥干部群众和社会舆论的监督作用。该市正在积极筹备6月起开通“12380”举报网站和“12380”短信举报,不断拓宽举报受理渠道,改进举报受理工作,加强涉及选人用人方面的信访和网络舆情的监测、分析,并及时应对,妥善处理。同时,坚持执行干部工作监督员制度,从机关干部、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老干部中聘请一批党性强、素质好的人员作为干部工作监督员,加强对干部工作的监督。

(责任编辑:徐丹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