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拟年底前建立电子证照系统

2014年05月29日 09:45   来源:南方日报   唐柳雯

  28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2014年广东省电子证照系统建设工作方案》。《方案》提出,到今年底,初步建立全省统一的电子证照系统,为提升网上办事大厅的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提供有力支撑。

  据了解,今年我省将率先在民生服务、工商登记等热门领域开通电子证照应用服务。《方案》要求,推进网上办事系统与电子证照系统对接,实现网上办事可提交电子证照作为申报材料,办理过程可进行网上证照查验,既实现新增纸质证照与电子证照同步签发,又逐步推进存量纸质证照电子化。

  省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月底前,省级相关部门将编制电子证照通用目录和服务目录。相关部门将认真梳理涉及证照产生和使用的办事项目、申报材料,编制第一期电子证照通用目录。同时,以个人身份标识、组织机构身份标识、资质、许可等证照为重点,围绕民生热点、工商登记、投资审批等领域的事项,编制2014年电子证照服务目录。

(责任编辑:杨默)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