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今年高考人数达3.2万 三县五区共设考点29个

2014年05月29日 10:26   来源:兰州晚报    王巧灵

兰州市29个高考考点 分布

  在全省高考人数呈现增长的“大环境”之下,我市高考人数同样增加了不少。昨天,记者从兰州市招办获悉,今年我市高考报名人数达到了3.2万名,人数比去年增加2159人。同时,今年我市高考生的考点分布也同时公布,3.2万名考生将在三县五区个考点进行高考。

  据了解,今年兰州市高考报名人数为32095人,比去年增加2159人,其中,理工类15282人,文史类9043人,艺术体育考生5785人,三校生1985人。今年全国统一考试时间为6月7、8日两天,只进行语数外、文综、理综考试,徒手画和英语口语不再进行。

  据了解,为了保证今年高考顺利进行,保证考试期间监控网络畅通,视频信号传输流畅,各考点正在进行省、市、县、校四级联调联测,考前一天,所有考点关闭一切与高考无关的外网和无线WIFI,只能使用标准化考点高考专用监控网,以免考点考场视频或者图片信息外传到互联网。

  【城关区考点】

  兰州一中 兰州二中兰州十四中兰州53中兰州51中 兰州33中学兰州27中 兰州女子中专兰州五中

  【七里河区考点】

  兰州西北中学兰州市第4中学兰州66中

  【安宁区考点】

  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兰州交通大学东方中学

  【西固区考点】

  兰州61中 兰州58中兰州59中

  【红古区考点】

  兰州市第18中学兰州市第17中学

  【永登县考点】

  永登县第一中学永登县第六中学永登县第七中学永登县第八中学

  【皋兰县考点】

  皋兰县第一中学皋兰县第二中学

  【榆中县考点】

  榆中县第一中学榆中县第六中学榆中师范恩玲中学

  今年兰州市设高考分考区8个,考点个,考场1032个,安排监考教师和考务人员3000余

  人。

  相关新闻

  高考网上填报志愿及征集志愿办法出台

  昨日,省招办公布了《2014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及征集志愿实施办法》。

  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共设10个批次,即本科提前批;农村自主选拔专项批;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批;地方高校农村专项一批(西北师范大学);本科一批;地方高校农村专项二批(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本科二批;直招士官批;本科三批和高职(专科)批。

  今年普通高校招生的志愿设置为:农村自主选拔专项批设置一个志愿;地方高校农村专项一批(西北师范大学)设置一个志愿(含六个专业);地方高校农村专项二批(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设置“一个一志愿,两个平行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六个专业;其他批次网上填报志愿均实行“一个第一志愿、三个平行二志愿”模式,每个志愿可填报六个专业。

  今年第一次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3日20:00至25日20:00,填报批次包括本科提前批、农村自主选拔专项批、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批、地方高校农村专项一批(西北师范大学)、本科一批、地方高校农村专项二批、本科二批、直招士官批。第二次填报的时间为8月5日20:00至8月7日20:00,填报批次为本科三批、高职(专科)批。

  征集志愿是滑档考生的二次机会,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高职(专科)批继续实施征集志愿,民族班、预科生、“民语类”、“三校生”等随批次进行征集,其余批次不实施征集志愿。

  在征集志愿的过程中,本科一批、本科二批、高职(专科)批征集两次志愿,本科三批征集一次志愿。本科一批、本科二批两次征集分别设两个志愿,本科三批一次征集设四个志愿,高职(专科)批两次征集分别设四个志愿。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