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两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获"薪传奖"

2014年06月10日 11:05   来源:潇湘晨报   

  6月9日,湖南获得“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薪传奖”的刘爱云、石顺民从北京领奖后载誉回湘。两人分别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湘绣、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湘西苗族鼓舞的代表性传承人。

  据了解,6月6日,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的第三届“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薪传奖”和“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贡献奖”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刘爱云等60位杰出的非遗传承人获“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薪传奖”。

  “薪传奖”是中国首个由非物质文化遗产专业工作机构设立的国家级专业奖项,旨在表彰为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做出杰出贡献的各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以推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对提升传承人的社会影响力发挥了重要作用。“薪传奖”每年评选一次,至今已举办三届。目前,湖南已有5人获得“薪传奖”。

  通讯员杨庆怀 陈炜 记者徐海瑞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